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漳州已成全国食品加工利用台资最多的城市

2018年03月22日10:4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3月18日,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产业对接大会暨“漳州味”品牌推介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近年来,漳州市食品产业在提升形象、壮大规模、优化结构等方面下足了功夫,产业竞争力呈现跨越式提升,凭借着优越的生态环境、扎实的农业基础和丰富优质的农产品资源,培育和引进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全市3000多家食品工业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608家,约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数的27.4%;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367家,占全市食品工业规模企业数的60.4%;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22家,20亿元以上企业5家。2017年,漳州市规模食品工业产值超过1700亿元,占福建省规模食品工业总量近三成,位居全省第一,食品产业已成为漳州市第一大支柱产业。

据统计,漳州已成为目前全国食品加工利用台资最多的城市、福建省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并拥有“中国食品名城”“中国食用菌名城”和“中国罐头之都”等荣誉称号。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