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官方承认80%在建项目存严重安全隐患

2018年03月2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3月22日电(记者席来旺)据当地媒体今天报道,印尼劳工部官员表示,目前雅加达80%的在建工程项目都存在有严重安全隐患。

印尼劳工部劳工监管局负责人Khadik Triyanto向媒体指出,通过对去年11月35个现有在建工程项目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首都雅加达在建项目中,大部分均存安全隐患,不安全情形极为严重,多达80%的项目不符合安全标准。不仅许多项目缺乏保护劳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安排,而且现场工人虽有工作许可证明,但他们缺乏必要的操作技能。

据了解,印尼劳工协会2016大会曾指出,当年工作意外死亡的劳工人数,比起2015年同期增加了三倍,而且都是在兴建基础设施工程时发生的意外事故。从2017年10月份以来的最近几个月里,雅加达又连续发生10多起意外事故,同样都是在兴建基础设施工程时发生的意外事故,涵盖了轻轨工程、高速公路、高架桥梁、安居公寓等项目的施工现场,最近的一起发生在3月17日。

这些频发的事故都是因为人为疏忽或错误的工作程序所引起,包括桥桩坍塌、举重机掉下、水泥混凝土梁墩脱落等,造成多起人员伤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月底,佐科总统就指令公共工程部长加强对基础设施工程的监督,印尼公共工程部随即决定,将暂停所有高架桥等其他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并将对所有工程建筑安全方面重新审核。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