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奈良新建的朱雀门广场旅游基地24日对外开放

2018年03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奈良平城宫遗址是世界遗产,近日,在其朱雀门南侧建成了一个新型旅游基地“朱雀门广场”,24日将对外开放。奈良时代(710年—794年)的部分主要大街将重建,还将建成介绍平城宫当年景象的展览馆以及餐饮、购物、旅游指南等设施。

日本政府与奈良县政府投入170亿日元,建成了“平城宫遗址历史公园”,公园包含占地面积8.7公顷的“朱雀门广场”在内,共占地约35公顷。他们还重建了从朱雀门向南延伸的一部分“朱雀大路”,全长约250米,宽约74米。东西方向延伸的“二条大路”,全长约400米,宽约为37米。

这是为了配合庆祝2010年平城迁都1300年,由奈良县修建的,完成修复工作的遣唐使船也将重新展出,该船全长约30米。24日和25日两天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开园纪念活动。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