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任总裁计划遭遇危机 修宪如意算盘或落空

2018年03月2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许永新)受日本财务省篡改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购买土地审批文件丑闻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正逐渐无路可走。

一名日本全国性大报记者表示,篡改文件问题如果只对前理财局局长佐川宣寿以及近畿财务局进行处分是不可能平息的。不仅是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就连内阁最高负责人安倍晋三的责任也很大。

令人关注的是今后的日本政局如何变化。媒体人川村晃司这样预测:虽然今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曾被认为没有悬念,但当内阁支持率暴跌,自民党认为安倍晋三已经无法支撑局面的时候,就会对他的连任“亮起黄灯”,选票会集中到其他候选人身上,安倍无法实现第三次连任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这自然会影响到安倍晋三修改宪法的夙愿。尽管安倍曾信心十足地称“今年之内提交修宪方案”,但世事无常,本来打算在3月25日自民党大会上宣布的修宪方案突然被叫停。

安倍原来曾打如意算盘,在自己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完成第三次总裁连任,并在东京奥运会召开之后的2021年继续稳坐首相宝座,实现前人未曾做到的修改宪法这一夙愿。然而这一切计划都正在破灭之中。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