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种植吧小园丁”活动开幕 13省学校将参与种植竞赛

2018年03月22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种植吧小园丁”项目组主席迈克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活动项目。
“种植吧小园丁”项目组主席迈克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活动项目。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单薇)3月21日,第三届“种植吧小园丁”活动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除了介绍活动项目,还安排了种植培训,为参赛学校的老师提供了教育资源。法国摄影师、影星刘烨的妻子——安娜伊思·马田女士作为推广大使出席了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种植吧小园丁”是一个独具特色的项目,它开创先河,率先倡导在中国的小学和幼儿园中开展校园蔬菜种植。通过简单易行的活动,让孩子体会种植自己食物的乐趣。它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塑造自身性格的实践机会,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并将这些经验用于领悟那些对幼儿园和小学儿童来说仍然过于抽象的其他课堂知识。

“种植吧小园丁”项目组主席迈克(Tristan Macquet)表示,今年的种植活动将在中国13个省份的102所学校进行,作为一项友谊竞赛,“种植吧小园丁”为每个参与学校提供20平米种植园所需的一切材料,包括种子、种植工具、土壤等。此外,参与者还可通过微信等社交网络,或以面对面方式得到专业技术指导。

竞赛的颁奖仪式将在今年夏初举行,比赛结果也将在颁奖仪式上公布。“每个参赛学校均将在典礼上获得认可与奖励。”主办方表示。

“我认为对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有机会接触、感受、学习和了解植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体验,另外,我觉得这是让孩子们加强与老师、父母以及祖父母之间联系的一项极好的活动。”活动大使安娜伊思·马田说。

“种植吧小园丁”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于2016 年发起, 迄今为止已是第三次举办。据主办方透露,2017 年,该活动影响人数超过7万。2018年,预计影响学生人数将超过十万。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