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车夺冠纽约地铁“天才挑战赛”

2018年03月22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3月21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赢得旨在改善纽约地铁现状的“天才挑战赛”冠军,向世界再次证明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设计能力及生产制造能力。

作为世界地铁的标杆,纽约地铁自1904年开通以来,已成为全球最大、最繁忙的地铁系统,车辆保有量超过6400辆,每年有上千辆地铁车辆需架修和大修。为缓解当前地铁运营及维护压力,在美国纽约州长库默的支持下,纽约大都会交通局去年6月启动了“纽约轨道交通天才挑战赛”,面向全球业界征集改善纽约轨道交通现状的方案。

中国中车提出的“20+20>40的等寿命模块化设计理念”最终从来自23个国家的438个推荐方案中脱颖而出。日前,纽约大都会交通局主席乔·洛塔为获奖公司举办的颁奖仪式上,纽约大都会交通局下一步将与中国中车展开一对一会议,探讨该设计的实施方案。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