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螃蟹做错了什么?镉污染影响英国海蟹出口

2018年03月22日07: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根据英国政府科学办公室21日更新的《海洋的未来》报告,镉污染导致英国海蟹出口受限。

  报告在涉及海洋中危险化学品污染物和辐射、光、噪音、热排放等“物理污染物”的部分写道,“镉是一种有毒金属,螃蟹中镉含量导致英国(螃蟹)向全球海产市场,例如中国,出口受到限制”。按照英国《泰晤士报》网站的说法,污染英国海蟹的镉来自工业排放。

  报告写道,一些证据显示,食用海产是人和海洋哺乳动物接触全氟化合物、溴系阻燃剂等具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化学物质的一条“主要”途径,不过,还没有结论性证据显示这种情况已经对人体构成伤害。

  报告说,塑料构成大约70%海洋垃圾,威胁海洋生物,进而可能危害人体健康。海洋生物可能因为受到塑料物品缠绕或吞食塑料受伤或死亡。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会附着塑料垃圾,身处被这种塑料垃圾污染的海水中或者食用吸收微小受污染塑料颗粒的有壳动物,可能感染细菌。

  报告预计,按塑料垃圾“通常”产生速度,海洋中塑料碎片含量2025年将达到1.5亿吨,是2015年的3倍。(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