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将征“糖税”对抗肥胖危机 餐饮行业压力大

2018年03月22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为解决儿童肥胖问题,英国政府将于2018年4月开始,对含糖饮料征收“糖税”。英国一家知名连锁酒吧应政策要求,决定提高其含糖饮料售价。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集团董事长提姆·马丁(Tim Martin)表示,不少饮料制造商已将糖税反映在售价上,因此将于近日跟进。他表示:“供应商已经将糖税转嫁到我们身上,我们将转嫁给消费者。”

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2016年宣布,为解决儿童肥胖问题,对含糖饮料加征糖税。此外,政府给饮料厂商时间来修改配方,以减少消费者的糖分摄取。

自2018年4月起,每100毫升饮料中如含有5克糖分,需缴纳每升18便士(约1.60元人民币)糖税;含有8克以上糖分,则需缴纳每升24便士(约2.13元人民币)糖税。

马丁表示,政府课征糖税,将使当地的餐厅、酒吧的营业压力更大。他提到,英国名厨杰米·奥立佛(Jamie Oliver)旗下的餐厅爆发了倒闭潮。

英国独立财政监察机构“预算责任办公室”表示,预期进帐国库的饮料含糖税收,比预期的少了一半。原因是许多饮料厂商应糖税标准,减少了产品中的糖分。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