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加大对驾车玩手机者处罚力度 或被禁驾6个月

2018年03月22日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日前,意大利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称,从2018年开始,意交管部门将加大对驾车违规使用手机者的处罚力度,情节严重者将被禁驾6个月。

通告表示,根据意大利《交通法》第173条规定,执法部门对驾车违规使用手机者,可处以最低152欧、最高608欧的罚款;对多次违规者,将视情况给予禁驾1至3个月的处罚。

通告指出,《交通法》修正案新一届议会成立后,将就驾车使用手机者,吊扣驾照90天至180天等条款进行讨论。

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米歇尔·梅塔表示,在《交通法》修正案获得议会通过前,交管部门对驾车违规使用手机者处以行政罚款,驾照将被扣5分;情节严重者将根据相关规定,处以6个月及以下禁驾处罚。

据官方统计,75%的意大利司机有驾车时发短信、上网或玩手机消遣的习惯,当地因驾车玩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近年来呈直线上升趋势。(黄鑫)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