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古塔和阿夫林战事升级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

2018年03月21日21: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古塔和阿夫林战事升级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

人民网联合国3月21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救援机构20日表示,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正达到一个新的峰值,因为东古塔和阿夫林的战事升级正成为叙利亚长期冲突以来的最新爆发点,并导致成千上万的人逃离以上地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安德烈·马赫西奇在瑞士日内瓦对媒体说:“仅在东古塔省,最近几天就有超过45000名叙利亚人逃离家园。在阿夫林北部地区,由于最近的战斗升级,则估计有10.4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随着叙利亚冲突进入第八年,这些爆发点的局势已经成为联合国严重关切的问题。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表示,来自东古塔的新流离失所者目前正在大马士革郊区避难,但现有的住宿设施非常拥挤,人满为患,缺乏基本的卫生设施,因为需求日益增长。也有严重的健康风险。此外,仍有数十万平民被困在东古塔省,急需援助。

马赫西奇说:“联合国难民专员办事处及其合作伙伴一直在24小时工作,为救助生命提供援助。迄今为止,共发放了18万件救援物资,如床垫,高温毯,塑料布,冬季服装袋,太阳能灯和厨房套装等。

在叙利亚西北部,联合国难民专员办事处也加大了对阿夫林人道危机的应急反应,在过去两天内向该地区提供了10万件救济物资。目前,在塔尔里法特(Tal Rifaat)避难的人数约有75000人,另有29000人在努波尔(Nubol)和扎赫拉阿(Zahraa)以及阿勒颇北部农村的周边村庄寻求安全。此外,还大约有1万人滞留在阿兹-齐亚拉地区(Az-Ziyara)。

据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正在应对阿夫林和东古塔的人道危机。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数以千计滞留在阿夫林和东古塔被围困地区的民众表达了关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梅尔卡多(Marixie Mercado)在日内瓦媒体简报会上说:“自从我们上次能够向阿弗林地区提供健康和营养品以来,现在已经过去了20天。”“在古塔地区东部,自3月13日以来撤离的45000至50000人中约有70%是妇女和儿童。”

有报道称,阿夫林市的水源因战斗冲突而受损。然而,由于暴力升级,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支持的卡车自3月15日以来就未能向该城市的脆弱地区提供急需的安全用水。

梅尔卡多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初计划满足5万人的需求,但现在准备将东古塔地区约20万人全纳入覆盖范围,其中也包括被围困地区的民众。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