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一年发生2千多起网络侵犯人权事件 连续5年创记录

2018年03月20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去年一年中,在日本全国各地法务局等机构调查的涉嫌侵犯人权的案例中,使用网络的案例达2200多起,首次突破2000起,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

据法务省介绍,日本全国各地法务局等机构在去年一年里接受咨询并对涉嫌侵犯人权进行调查的案例达19,533起,这是继前年以来再次低于2万起,而前年是时隔13年首次低于2万起。

但另一方面,与网络相关的案例达2217起,比上一年增加308起,增长率为16.1%,首次突破2000起,并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

其中,在日本全国报道的事件中,出现了传播虚假信息并将毫无关系的人当做与事件嫌疑人有关人员、当事人的名字及图片被发布到网上的情况;还出现了在社交媒体冒充他人账号上传自己裸露上半身的图片等情况,法务省已经要求运营商删除这些信息。

日本法务省人权保护局表示,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导致大量出现滥用互联网匿名性及容易发布信息这些特性的侵犯人权问题。人权保护局呼吁,如果发现了涉嫌侵犯人权的行为,希望向距离最近的法务局咨询。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