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空间站将进行新系统测试 从尿液中获再生水

2018年03月20日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计划进行新型水再生系统测试,再生水将从尿液中获取。

据报道,获得的再生水将仅用于技术需求,包括用于获取氧气。该系统重达100公斤,其生产率为每小时3.5升。

报道称,由于发往国际空间站的货运飞船数量减少,国际空间站出现水源问题。自2016年起,每年向国际空间站发出的货运飞船从4艘变为3艘。每艘飞船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最多600公斤水。同时,从地球向国际空间站每运送一公斤货物,大约需花费1.5万美元。

1990年至1999年期间,俄“和平号”空间站曾使用过当前水再生装置的原型,通过该装置曾共获得6吨水。

国际空间站美国部分从2010年起开始使用从尿液中取水的装置。据报道,俄罗斯新系统的生产率将是美国现有系统的2倍。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