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霍金的最后遗产:去世前论文揭示如何探测多元宇宙并预测世界末日

2018年03月19日14:4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史蒂芬·霍金去世前两周提交了一份研究论文。

就在史蒂芬·霍金去世前两周,他提交了一份研究论文,揭示了如何探测多元宇宙的存在并预测地球的终结。

多元宇宙理论认为我们的宇宙只是宇宙大爆炸创造的众多宇宙中的一个。他临终前完成的这篇论文,讨论了如何用宇宙飞船上的探测器观测到其他宇宙。有人认为,如果这一证据在霍金生前被发现,足以使得他获得诺贝尔奖。该论文的合著者托马斯·赫托格(Thomas Hertog)接受《星期日时报》采访时说:“他多次被提名诺贝尔奖,而且他也值得获奖,但现在他永远不可能了。”1983年,霍金与詹姆斯·哈特尔(James Hartle)合著的一篇论文解释了宇宙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宇宙大爆炸创造了无数其他的宇宙。这种理论——即宇宙在慢速膨胀前曾呈指数级膨胀——是不可能测试的。赫托格称他和霍金想要将多元宇宙的概念转化为一个“可测试的科学框架”。

论文题为《从永恒的膨胀中逐渐消逝》,详细说明了我们如何能够找到多元宇宙存在的证据并预测世界末日。

研究同时表明,当恒星耗尽能量时,地球将会消逝在黑暗中。我们最终会逐渐消失在黑暗中的这一想法,在宇宙学家中仍有争议。然而一些科学家认为霍金的这种想法可能正是宇宙学所需要的突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是第一个可以测试的理论。宇宙学教授卡洛斯·弗兰克(Carlos Frenk)认为,以前不可能探测其他宇宙,寻找到其他宇宙的证据可以完全改变我们对自己在宇宙中位置的认知。(编译 郭昕璇 审稿 徐祥丽)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