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军攻克库尔德民兵大本营阿夫林 俄军美军均未介入

2018年03月1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军队与其盟军叙反政府自由军3月18日攻入叙利亚库尔德民兵大本营阿夫林市。土耳其国旗飘在阿夫林上空。土军两个月的攻城战将安卡拉宣称的“恐怖分子”库尔德人民保护军赶出了这座叙利亚西北城市。

法新社两名特约记者3月18日进入阿夫林市,发现该市所有街区都部署了土耳其士兵和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阿夫林一个公共建筑屋顶飘起土耳其的国旗。

土耳其军队在两个月前的1月20日进入叙利亚,对阿夫林的库尔德民兵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当时安卡拉称,攻打阿夫林的行动是为了减除威胁土耳其边境安全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分支人民保护军。但是这支库尔德民兵曾经在打击IS的行动中是美军的盟友。

然而,安卡拉在攻打阿夫林之前,似乎与叙境内的俄军和美军都达成了默契,俄军和美军都没有介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18早8点30分,叙利亚自由军(反政府军)在土耳其军队的支持下,控制了阿夫林市全部街区。

14日晚间以来,土耳其军队与盟军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对阿夫林发动的攻城战,导致超过15万平民大逃亡。但库尔德人民保护军(YPG)发誓要夺回这座城市,并表示,未来要让土耳其和叙利亚反政府自由军噩梦连连。(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