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维多利亚州发生大面积山火 12户民宅被烧毁

 
2018年03月19日07: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3月18日电(记者 宋聃)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部地区发生大面积山火,过火面积至18日已达4万公顷,波及大量农场,造成12户民宅被烧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场山火始于17日晚,在大风作用下火势迅速蔓延。维多利亚州目前已有45个城镇发布火灾紧急警告。

维州紧急事务管理专员拉普斯利说,火灾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和严重伤情,但估计数以百计的奶牛农场在这场大火中被毁。

据维州紧急服务中心消息,当地5个救济中心接收了约800名被紧急疏散的民众,有400多人向该中心求助。

维州紧急服务中心负责人梅利诺说,当地消防机构已派出29架飞机协同约280名消防员灭火。

梅利诺说,初步判断此次山火是闪电引燃草丛引发的,“我们的火灾调查员正在对火灾的具体原因进行评估和调查。”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