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普京在俄总统选举中保持领先

2018年03月19日07: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1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栾海 魏良磊)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俄总统选举已统计的35%的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73.73%的得票率保持领先。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于莫斯科时间18日22时20分发布消息说,在已统计的35%的选票中,普京以73.73%的得票率在各候选人中位列第一。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格鲁季宁以14.42%的得票率位于第二,名列第三的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得票率为6.6%。

3月18日,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前)在莫斯科的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根据俄总统选举规则,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此次总统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预计将在19日公布。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俄境内所有投票站在此次选举期间未发生较严重的违规事件,仅在个别投票站有人进行宣传活动被及时制止。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