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去年家庭负债增速全球居首

2018年03月18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韩国家庭负债规模在国内生产总值(GDP)所占的比重高达94.4%,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较2016年年底的92.8%相比,上升1.6个百分点。债务偿还比率(DSR)增速位居世界第一。债务偿还比率越高,意味着负债偿还负担越重。

韩国家庭负债规模在GDP中的占比从2014年第二季度起连续14个季度上升,时长在受调查的43个国家中排第二。在此期间,该比重上升12.5个百分点。该比重高于韩国的仅有瑞士(127.6%)、澳大利亚(120.9%)、丹麦(116.8%)、荷兰(106)、挪威(102%)和加拿大(100.4%)。

韩国从2014年开始放宽贷款管制,同时下调利率,导致家庭贷款规模急剧膨胀。去年,韩国央行时隔6年5个月上调基准利率,之后家庭负债规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老任)

(责编:姚丽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