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副局长退休前两天被开除

2018年03月1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16日晚发布声明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被开除公职,立即生效。

麦凯布曾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批评有政治偏见。有报道说,特朗普早就想解雇他。麦凯布1月30日卸去副局长的职务,计划3月18日、他的生日那天退休,享受所有退休福利。但现在被解雇,他的部分、甚至全部退休金能否保留都成问题。

美国2016年大选前夕,麦凯布卷入一场争议。他的妻子2015年作为民主党人竞选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时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朋友、当时弗吉尼亚州州长的妻子特里·麦考利夫控制的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捐款中拿了数十万美元。当时身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根据这个消息,质疑FBI在调查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问题上的公正性。

FBI当时说,麦凯布咨询了FBI负责职业操守的官员,他和FBI律师设立了一个回避系统,让他回避一切有关弗吉尼亚州政治活动的调查。特朗普解聘FBI局长科米的职务后,司法部长塞申斯曾让麦凯布担任代理局长。麦凯布已在FBI工作了22年。(老任)

(责编:姚丽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