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宣布驱逐23名英国外交官 与英国对等

2018年03月1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3月17日宣布驱逐23名英国外交官。此举是为回击英国宣布驱逐同样数量的俄罗斯驻英外交官。俄罗斯前特工及女儿在英国中毒昏迷事件导致英俄关系急剧恶化。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宣布23名英国驻俄外交官是“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这些英国外交官在下星期离开俄罗斯。在宣布这个决定之前,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英国驻俄罗斯大使布里-斯托(Laurie Bistow),知会他这个驱逐决定。

前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尤里雅3月4日在英国南部街头被发现中毒昏迷。之前一天,尤里雅3月3日从俄罗斯飞抵达伦敦。英媒引述政府消息称,神经毒剂被放入尤里雅的一个旅行箱内。对于英方指责,俄罗斯坚决否认。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3月14日在议会宣布冻结英俄双边关系,并驱逐23名俄国外交官。该决定受到英国议会两党的支持,法国德国美国和北约都站在英国一边。(老任)

(责编:姚丽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