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声巨响” 美国佛州天桥突然坍塌 数人死伤

2018年03月17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一座在建过街天桥15日突然坍塌,确认致死至少6人,更多人受伤。

  事发天桥几天前刚刚架设,用于连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主校区和校外区域,尚未投入使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调查事故原因。

  【“一声巨响”】

  事发当地时间大约13时30分。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学生伊莎贝拉·卡拉斯科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她在现场。“听到身后一声巨响,回头一看,桥完全塌了。到处是碎片。”

  另一名目击者说,一些车辆事发时正在天桥下方,交通信号显示红灯。

  司机莉恩内尔·柯林斯说,他当时正要右转。“我吓坏了,就从我的车里出来,一些人在跑动……我们开始帮助一些容易解救的人。”他说,两辆卡车完全被压在桥体下。

  学生奥拉·马丁内斯说,她正与母亲在附近餐馆吃午餐,得知桥坍塌,母女从一辆汽车中救出一名女子。“她的汽车后部被压扁,她还能够逃出……受了很大刺激。”

  当地官员说,至少8辆汽车被压在坍塌桥体下。电视画面显示,救援人员动用起重机营救困在那些车辆中的人员。

  警方要求媒体直升机离开现场,以便救援人员听清呼救声。

  迈阿密-戴德县警方16日说,已确认死亡6人。

  肯德尔地区医疗中心医生马克·麦肯尼说,至少10人接受救治,两人伤势危重。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收到这一事件的通报,如果地方当局需要支持,联邦政府将予提供。

  【刚架就塌】

  坍塌天桥10日架设,定于2019年起用。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网站显示,天桥长大约53米,重约950吨,造价1420万美元。天桥下方路段交通繁忙,事故多发。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马克·罗森伯格说:“天桥的建设是出于好意,而非造成悲剧。我们的心与死伤者、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在一起。”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说,一个专家小组15日晚启程前往事发地,定于16日早晨开始调查。

  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将前往现场。他在15日晚记者会上说:“如果调查认定有人做错了什么,我们将追究责任。”

  迈阿密-戴德县警察局长胡安·佩雷斯说,警方将在救援结束后着手调查。

  天桥承建方15日在声明中说:“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们震惊。我们将全力配合调查,查明事发原因。”

  美联社报道,事发时,支撑天桥的主塔尚未安装,不清楚施工人员是否设立了临时支撑物。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和建筑管理学教授罗伯特·贝亚说,现阶段无法说清事故具体原因,但天桥建造者所谓的“创新安装”方法构成危险,尤其是天桥位于交通繁忙地段。

  美国桥梁事故不多见。2007年,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座公路跨河大桥坍塌,致死13人。(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