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举行“2018中国两会及中埃关系”宣介会

2018年03月16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3月16日电(记者黄培昭)驻埃及大使宋爱国日前在使馆举行“2018中国两会及中埃关系”宣介会。埃及国家电视台、中东通讯社、《金字塔报》、《消息报》、《共和国报》、《华夫脱报》、《宪章报》、《金融报》、《Daily News》、金字塔报门户网站、七日报网、祖国报网、国家回声网、阿拉伯中国网等近20家埃及主流媒体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国际台、《今日中国》等中国媒体驻埃机构资深记者、埃及议会议员代表、专家学者等近40人出席活动。刘永凤公使、李东公参、王怡参赞参加。

宋爱国大使围绕2018全国两会召开情况和中埃关系最新进展,结合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和王毅外长答中外记者提问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中国外交政策与国际合作、中埃务实合作取得的成果等埃方普遍关注的问题。宋大使援引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指出,五年来,中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增长速度国际领先,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当前,中国有能力有条件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中国愿继续与世界分享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将努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宋大使逐一介绍了今年中国将举办的多场主场外交活动,尤其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阿合作论坛第八次部长级会议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与埃及密切相关的活动,期待埃方在这些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本次宣介会的重要内容,宋大使还详细介绍了中埃双方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共建“一带一路”五个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两国互利合作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祝愿埃及人民在稳定中取得更多发展成就,表示相信在双方领导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新发展。

随后,宋大使就埃方如何借鉴中国经验并发挥自身优势、非洲国家如何更有效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如何在国际热点问题中发挥更大作用等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来宾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外交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埃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期待双方更多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推动埃中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向前发展。

出席活动的埃及媒体均大篇幅详细报道了此次宣介会内容,对中国两会和中埃关系给予热情评价。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