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认领10万美元贿款 否认其他指控

2018年03月1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15日上午应讯前往法庭接受检察院关于贪腐指控接受问讯,经过21个小时质问,李明博承认在任时收受国家情报院10万美元资金。该资金没有登记在国家经费册内,李明博也没有解释这笔资金的下文。李明博此前将对他的贪腐指控和诉讼斥为报复,并否认所有贪腐指控。李明博今天已经回到家中。

前韩国总统李明博被控贪污,他在首尔法庭接受检方马拉松式讯问后,承认在任时曾收受国家情报院10万美元登记外款项。据韩国检方透露,涉嫌受贿超过110亿韩元(约合美元950万)而遭检方传讯的前总统李明博在接受21个小时的调查中仅承认部分事实,对检方的指控基本予以否认。

李明博承认的事实包括,曾通过青瓦台前室长金喜中从前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处接受10万美元,同时承认将兄长李相恩售地款用于私宅建造,但他主张这只是借款。有关10万美元的贿赂是金喜中在此前接受检方调查时作出的供述,他表示,自己曾从国情院收取10万美元,并在李明博出访美国前将这笔款项转交给李明博夫人金润玉的助理。据悉,李明博只承认确有此事,但未讲明资金的用途和是否与金润玉有关。(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