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玩具反斗城拟关闭全美880家分店 恐导致3万多人失业

2018年03月16日07: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3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知名玩具连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宣布将提交清算文件,计划出售或关闭全美880多家分店,此举可能将造成3.3万人失业。

  玩具反斗城的执行总裁大卫 布兰敦(David Brandon)在新泽西州韦恩(Wayne)公司总部的内部会议上,向员工宣布了这项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负债累累的玩具反斗城已于2017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如今选在法院开庭前告知员工公司计划提交清算文件。

  报道称,玩具反斗城2005年被一个包括KKR集团(KKR Group)、贝恩资本公司(Bain Capital)在内的财团收购之后,财务始终不见起色,销售业绩受到亚马逊(Amazon)等电商竞争的影响而每况愈下。

  据悉,玩具反斗城于1948年创立,目前在全美的分店达到880多家,全球员工近6.5万人,其中约有3.3万名员工在美国。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