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文在寅外交策略获民众好评 支持率增至70%

2018年03月16日07: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15日报道,民调机构Realmeter于15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近70%,执政的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也水涨船高,重新过半。分析称,文在寅政府一系列对朝外交策略使其获得民众支持。

Realmeter于12-14日针对1502名韩国成年人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9.2%的受访者积极评价文在寅的施政表现,较上周上升3.4个百分点。负面评价为24%,较上周下降了4.2个百分点。

Realmeter分析称,舆论普遍认为,性侵乱象不只是局限左翼政界或文艺界的问题,而是权力关系不对等酿成的整个社会的普遍症结。专家称,文在寅政府一系列对朝外交策略赢得民心,外交利好冲淡了性丑闻利空。

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51.5%,上升3.4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为18.9%,正未来党7.4%,正义党4.8%,民主和平党2.8%,支持率均小幅下降。(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小飞)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