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创新扶贫模式 贫困村实现互助资金协会全覆盖

2018年03月1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家统一要求脱贫攻坚一定要 “精准”,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找准“穷根”,明确靶向、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陕西省南部山区的汉阴县探索实施扶贫互助资金管理运行扶贫新模式,有力解决了群众向金融机构借款无抵押、难借款、手续繁多等现象,破解了贫困户和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

汉阴县充分发挥互助资金的杠杆作用,在政府引导、部门支持、镇村自助建立,业务部门指导、财政审计监督、企业发展、村民受益的上线联动机制,齐心协力助推村级互助资金协会彰显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一大特色,成为贫困户脱贫有效之策。自2009年实施扶贫互助资金项目以来,共成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86个,涵盖了77个贫困村和9个非贫困村,实现了贫困村互助资金协会全覆盖。

目前互助资金成为“以造福人民为有力抓手”,实实在在让贫困户从中获取奋斗支撑家庭、改变了命运,得到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留下新时代温暖的印记。(文 飞 乔 波 冯友松) 

(责编:刘茹霞、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