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里云印尼大区正式开服 帮助印尼行业数字化转型

2018年03月1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3月15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阿里云在雅加达宣布,其印尼大区正式开服运营,成为该国第一家在当地运营的国际公共云服务商。这是阿里云在全球开放服务的第18个区域,成为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平台,领先优势从中国市场拓展到“一带一路”相关地区。

印尼通信和信息部部长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阿里云将为印尼市场提供弹性计算、数据库、安全、中间件以及人工智能等多款产品,服务电子商务、媒体、金融科技、游戏、运输和制造等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同时,阿里云还将支持当地人才培养,计划在未来一年为当地IT技术人员开设云计算技术培训课程,并在2020年以前技术支持当地1000家创业企业的孵化。

阿里云亚太区域负责人在现场表示,阿里云走向全球一方面为“一带一路”相关的出海中企“铺路搭桥”,建好“数字丝绸之路”,另一方面将中国在新零售、新制造、新型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经验的技术带到全球市场,还将与印尼中小企业、政府及企业的日常运作整合,从而推动创新。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