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明博受讯结束 否认检方主要指控

2018年03月1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15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于14日上午到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在接受长达21小时的检方调查后于次日凌晨回家。李明博也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卢武铉、朴槿惠后,第5位接受检方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检方指控李明博涉嫌受贿、侵吞公款、渎职、漏税、滥用职权、违反公职选举法和总统记录管理法,指控嫌疑多达20余项,涉嫌受贿超过110亿韩元(约合6515万元人民币)。依照韩国法律,受贿1亿韩元(约合59.2万元人民币)或以上所适用的刑事处罚是至少10年监禁,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报道称,李明博在受讯中陈述,自己从未介入三星代付DAS公司诉讼费6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00万元)、国家情报院曾上缴特别经费17.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38万元)等事件。据检方透露,李明博称自己对这些事情毫不知情,即便确有其事,那也应是一线工作人员牵涉到的事宜。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最快将于本周向总检察长汇报调查结果,并请示提请批捕、公诉时间等今后办案计划。据悉,检方调查组内部普遍认为,鉴于涉案金额巨大,且李明博一概否认指控,有毁灭证据之虞,所以有必要针对李明博提请批捕。另有观点认为,由于李明博身份比较特殊,6月地方选举在即,检方可能慎重考虑是否提请批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