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私人助理遭解职 喜欢追忆的特朗普会觉得孤单吗

2018年03月15日07: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私人助理约翰·麦肯蒂遭白宫解职,随后加入特朗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

  两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人13日以不公开姓名为要求告诉媒体,麦肯蒂12日在安保人员“引导”下离开白宫。媒体报道,麦肯蒂离开前甚至未获准许收拾个人物品。

  特朗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经理布拉德·帕斯凯尔13日宣布,麦肯蒂加入团队,充任“竞选活动高级顾问”。

  白宫女发言人萨拉·桑德斯以不回应“私人事务”为由,没有提及麦肯蒂遭解职的原因,只证实他即将加入特朗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

  麦肯蒂现年27岁,为人低调,曾任福克斯新闻频道制作助理,自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初期以来一直是特朗普的私人助理,在众多场合伴特朗普左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报道,麦肯蒂之所以遭解职,是因为涉嫌金融犯罪、正接受国土安全部调查。另外,媒体报道,麦肯蒂告诉同事,解职关联他的“个人背景”。

  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伊莱贾·卡明斯13日致信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要求查阅关联白宫雇用和解职麦肯蒂的所有文件。卡明斯说:“一年多来,我一直警告白宫背景审查过程不充分,白宫官员明明知道某些官员的负面信息,仍给予他们权限,让后者得以接触我们国家最严格保守的机密。”

  同在13日,特朗普宣布解除雷克斯·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

  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他的多名高级助手相继离开。本月上旬,白宫通信联络办公室主任霍普·希克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先后宣布即将辞职。

  离开白宫前,希克斯和麦肯蒂是为数不多仍追随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成员。美联社报道,他们的离开可能会让喜欢追忆竞选经历的特朗普觉得孤单。(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