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大厦前摆放7000双鞋 纪念枪口下丧生的美国儿童

2018年03月14日09:3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当地时间13日,7000双鞋子摆放在美国国会大厦前的草坪上,以纪念自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以来,所有因枪支暴力而丧生的美国儿童。

大多数鞋子是在两周内收集的,有些是由那些因枪支暴力而失去孩子的家庭捐赠的,一些名人也捐赠了鞋子。

参加活动的一名家长汤姆·马泽(Tom Mauser)说:“我想这些鞋子既象征着我们对那些曾将它们穿在脚上的孩子的思念,也代表着我们寻求改变,使其他人免于陷入同样痛苦境地的决心。”汤姆15岁的儿子丹尼尔(Daniel)在1999年的科伦拜校园事件中丧生,当天他穿着儿子被枪杀时穿的灰色鞋子。

据活动组织方称,这7000双鞋象征着2012年12月14日至2018年3月13日期间,在美国被杀害的7000名儿童。人们收集了7000双鞋,将“枪支暴力的心碎证据”带到国会门口,作为“孩子们的纪念碑”。

13号,数千双鞋子被放置在美国国会大厦前的草坪上,以纪念因枪支暴力而丧生的儿童。

组织抗议活动的Avaaz称,这是“孩子们的纪念碑”。

大多数鞋子是在两周内收集的,但有些是由那些因枪支暴力而失去孩子的家庭捐赠的。

一些名人也捐赠了鞋子,包括切尔西·汉德勒(Chelsea Handler)、艾丽莎·米兰(Alyssa Milano)、贝蒂·米德勒(Bette Midler)和苏珊·萨兰登(Susan Sarandon)。

上个月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致17人死亡。

Avaaz表示,研究发现,每年平均有1300名美国孩子殒命于枪口之下。

参加活动的一家长表示:“我希望这些鞋子既能让我们怀念那些受害者,也能让我们寻求改变,使其他人免遭这种痛苦。”(编译 郭昕璇 审稿 徐祥丽)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