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反枪民众在国会山前摆放7,000双鞋纪念死于枪支暴力的7,000名儿童

2018年03月1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13日上午, 华盛顿特区凛冽的寒风并没有阻挡一群热心的反枪活动人士。他们在早上7点左右来到国会大厦前,在草坪上摆放了7,000多双鞋子,纪念7,000多名在校园枪击案中遇难的孩子们,以此呼吁议员们尽早出台枪支管控措施。

非政府组织“阿瓦兹”在两周前发起这个活动,全美各地的近万名民众捐出了7,000多双大小和样式各异的鞋子,其中有不少来自枪击案遇难者的家属。非政府组织“阿瓦兹”外联部主任妮尔·格林伯格说:“我们摆放这7.000多双鞋子,来纪念自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以来的7000多名在校园枪击案中遇难的孩子们。我们看到这些鞋子里有红舞鞋,“星球大战”板鞋,还有溜冰鞋。这些鞋子应该穿在孩子们的脚上,孩子们应该能安全、自由地奔跑和玩耍。但是如今它们却孤零零地躺在这里。我们今天在这里,就是要让人们看清事实:那就是我们对枪支暴力无所作为。”

2017年《儿科》期刊调查显示,每年约有1,200多名美国儿童死于枪支伤害,这已经成为美国儿童死亡的第三大原因。格林伯格说:“我是一个刚刚做母亲的人,我女儿才两岁半。我意识到,很多孩子都在学校接受校园枪击防护训练,尽管他们才上小学,这已经成了很多美国孩子的生活日常。这让我很伤心,这是不正常的。我们家长可以做很多事情来确保孩子的安全,而通过合乎常识的、能够保护我们孩子的枪支管控法律,这是我们能够做到的。”

这场纪念活动在13日早上8点到下午2点之间进行。活动结束后,7,000多双鞋子将被捐给收容所和慈善机构,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们。(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