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察哈尔圆桌会探讨新时代公共外交的机遇和责任

2018年03月13日14: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2日,察哈尔学会在京举办察哈尔圆桌第61期“新时代、新外交、新任务”——公共外交的机遇和责任研讨会暨《跨文化沟通——国家形象的有效传播》新书发布会。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原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担任主持会议。

新书作者,学会研究员徐波指出,针对公共外交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这一问题,中国需要建立对外传播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不做“被缺席的讨论者”。

复旦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卫东认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跨文化传播的重要性凸显,每个人都有义务参与到跨文化沟通与交流的事业中。

中联部原副部长,原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认为,求同存异,做好沟通工作,首先要遵守国际法,其次要在国际上展现公正合理解决争端的形象。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驻意大利、瑞士大使董津义指出,对外交流中既要自信,又要掌握沟通的方法和技巧。

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外交部原非洲司司长,原驻马里、摩洛哥大使程涛表示,由于理念、体制和能力等因素限制,当前中国的对外传播能力还需提升。

国新办国际局原局长江伟强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指出,推动相关立法、鼓励企业承担交流责任、建立有影响力的品牌很关键。(谭咪娜)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