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梦想成真!美国大阅兵今年“双11”举行

2018年03月13日13:5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唐纳德·特朗普。(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希望的军事阅兵将于11月11日老兵日在华盛顿举行。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表示,美国将于2018年11月11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阅兵。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今年又刚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美国国防部选在这天举行大阅兵庆祝仪式。

  据悉,这次阅兵的规模并不如之前媒体形容那么夸张,举办经费只在1000-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22万-1.9亿元)左右。游行路线在白宫至国会山庄之间,不到2公里的路段。

  这次阅兵只会让有轮子的军车进场游行,不再使用破坏威力很强的坦克大军,压坏马路或撞断路灯,希望把影响市容的程度降到最低。同时,游行的最后阶段将有大批飞机编队,低空飞行。但目前还不知道阅兵当天展示的具体武器种类。

  美国上一次举行大阅兵,距今已有27年,当时美国为了庆祝波斯湾战争胜利,在1991年6月8日举办阅兵活动,约有8800百名士兵参加,现场聚集百万名观众一同欢庆。这次阅兵典礼上出现了M1A1主力战车、布雷德利装步战车,以及爱国者飞弹发射器等武器,还有多款战机飞行绕空。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