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习近平主席特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分别会见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和卸任总统巴切莱特

2018年03月1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主席特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11日在智利国会所在地瓦尔帕莱索出席智利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并于10日在首都圣地亚哥分别会见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和卸任总统巴切莱特。

  在会见皮涅拉时,马培华向其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马培华表示,中智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长期走在中拉关系前列。中方始终把智利作为在拉美和亚太地区的优先合作伙伴,将一如既往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发展同智利关系,愿同智方一道,加强全方位交往,共建“一带一路”,深化经贸、投资、矿业、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多边协调,开创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

  皮涅拉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马培华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皮涅拉祝贺中国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祝愿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发展成就。皮涅拉表示,对华关系是智利外交的重点,智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互利友好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落实具体项目,进一步加强在亚太区域事务中的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在会见巴切莱特时,马培华向其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积极评价巴切莱特为推动中智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巴切莱特请马培华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并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深化对华合作已经成为智利的国家政策,不会因政府更替而改变,智方对中国发展和智中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巴切莱特表示,卸任后将继续致力于智中友好事业,祝愿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记者 党琦)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3日 03 版)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