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道路坑洼不平“漏洞”百出 市长紧急补洞

2018年03月13日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罗马公路历史久远,一些古罗马时期建造的公路,修修补补一直沿用到今天。以至于每逢阴雨连绵季节,罗马的道路上被雨水填满的路坑,犹如布满街道的一个个陷阱,行人和车辆稍不留神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

据报道,意大利2018年议会大选前夕,罗马已开始迎来一年一度的阴雨季节。终日连绵不断的细雨,偶有狂风暴雨,使得罗马的道路更加不堪重负。

行人踏入水坑、汽车轮胎被扎、汽车掉入深坑、雨中城区大面积交通拥堵、频频出现事故,引起了市民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当地时间2月14日,罗马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附近路面,突然断裂塌陷,导致停放在路面上车辆瞬间被“吞噬”,跌落10余米坠入深坑,周边建筑物22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3月6日,罗马环城公路出口驶向城区方向,在一条不到一公里的道路上,大雨中,18辆汽车因轮胎爆裂、辗轧铁钉或被路坑卡住,停滞路上等候救援,造成了大面积交通拥堵。

一位居住在罗马托雷·盖亚地区的市民向媒体说,马瑞利大街路面坑坑洼洼,具有数不清的大小路坑。毫不夸张的说,即使在晴天不堵车的情况下,要开车走完这条仅9公里的道路,最少也要用50分钟的时间。

根据罗马施工测绘地标显示,7年间,罗马街道路面新增路坑1万多个,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由于大雨又新增加了110个路坑。面对罗马街道数不清的大小路坑,且不说游客,就连当地市民谁也讲不清,究竟罗马的道路上有多少“陷阱”。

为了解决久治不愈的罗马路面顽疾,在全社会的共同呼吁下,罗马市市长维吉尼亚·拉吉近日正式下令,政府将拨款1700万欧元,争取在一个月内,修复罗马路面上的5万多个坑洞。

拉吉市长同时要求,市政部门、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危险路段的监控和管理,准确标注设置危险路段提醒标识,提醒市民和游客引起注意,一定要确保人们的出行安全。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