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金字塔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埃合作,前景广阔”

2018年03月12日1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3月12日电(记者黄培昭)驻埃及大使宋爱国日前在埃《金字塔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埃合作,前景广阔》,介绍正在召开的2018全国两会,展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广阔前景,文章全文如下:

3月3日和5日,中国两会在北京相继开幕。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大是中国最高权力机关,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全国政协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保障国家大政方针的民主协商。今年的中国两会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中共十九大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描绘了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因此,今年两会意义非凡,使命重大,除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建言献策外,还将重点讨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修改宪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选举和决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实现反腐败国家立法等议程。

中埃建交60多年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我们对埃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祝愿埃及人民在稳定中取得进一步发展成就。诚如习近平主席两年前在阿盟总部发表演讲所指出的,“中国坚定支持埃及政府和人民的努力,期待埃及成为地区稳定支柱和发展标杆。”

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关心下,双方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成果丰硕。2014年塞西总统第一次访华时,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三年多时间里,塞西总统四次访华,包括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参加G20杭州峰会和厦门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等重大国际活动。2016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对埃及进行历史性访问。同时,中埃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始终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主席访问埃及时,会见阿卜杜勒阿勒议长,成为首位到访埃新议会的外国元首,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埃及人民与议会友好情谊。双方高层的频繁互访,极大推动了双方政治、经贸、金融、人文等领域合作全面推进,将中埃关系推向新高度,呈现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与广阔前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发展战略的对接及中非合作论坛机制的发展,中埃两国务实合作正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中国真诚支持埃及的工业化进程,中国在对地区国家合作和对非援助中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埃友谊在不断的相互支持中日益巩固。我深信,中埃友好合作的明天会更好!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