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财务省承认修改森友学园文件 删除安倍昭惠名字

2018年03月12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日本媒体3月12日报道称,日本财务省当天向执政党自民党报告了“森友学园”售地文件的调查结果,承认对文件进行了修改。森友学园低价购地丑闻去年曾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带来重创。日媒本月初揭出日本财务省在文件中删除形容政府给予森友学园特殊照顾的描述字眼,该丑闻再次在日本迅速发酵。日本共同社分析认为,此次财务省修改文件的传言被证实,将对首相安倍晋三执政造成重大打击。

据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人士12日透露,关于森友学园问题,财务省修改了14份文件,被删除的部分包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名字。日本《朝日新闻》本月2日爆料称,日本财务省篡改了提交给国会议员审议的森友学园土地买卖审批相关文件,文件中删除了“特例”“特殊”等表述。

路透社称,据爆料,相关文件修改是在去年2月森友学园丑闻刚爆出时做出的,被删除的字眼除了包括政府曾给予森友学园特殊待遇的表述,还有多位政治人物的名字。

安倍曾多次否认他与他的妻子安倍昭惠对森友学园有任何“照顾”,并曾表示如有证据证明他与森友学园丑闻有关,将辞职。去年,包括森友学园事件在内的一系列丑闻,曾让安倍内阁支持率一度跌至30%以下。

此次丑闻再度发酵,有愈演愈烈之势。丑闻旋涡中,文件修改时的财务省主管局长、现任日本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已经提出辞职。路透社认为,日本财务省修改相关文件的爆料被证实,势必将给安倍及其亲密盟友、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更大的压力。共同社也认为,对麻生太郎的问责呼声必然高涨,在野党将追究篡改文件的动机和责任,要求安倍和麻生辞职。

日本民众也对此次事件颇为不满。日本《读卖新闻》1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48%,大降6个百分点。八成日本民众表示,政府对相关丑闻没有做出得当的回应。(姚丽娟)

(责编:姚丽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