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传奇女飞行员80年前命丧太平洋  科学家确认其遗骸

2018年03月11日12: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生于1897年的美国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是首位飞越大西洋的女性,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女性先驱。然而在1937年,埃尔哈特在环球飞行中神秘消失于太平洋上空,至今仍是未解之谜。这为她传奇而短暂的一生留下了一个神秘的结局。

近日,《法医人类学》期刊的一篇文章提出了新的结论:1940年在一个太平洋岛屿发现的遗骸就属于埃尔哈特。在这座距离夏威夷近3000公里的尼库马罗罗岛上,英国人曾经发现一具人体头骨、一个女人的鞋子,以及埃尔哈特经常会带的一瓶本尼迪克特甜酒。

1941年,这具包含13块骨骼的遗骸被斐济学者认定属于一名男性。但来自佛罗里达大学和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当初法医学不够完善,结论很有可能出错。因此他们在最新的论文中指出,遗骸其实属于埃尔哈特。

值得注意的是,这具遗骸已经不幸遗失。据BBC报道,研究人员利用了当初斐济学者测量的数据,和埃尔哈特的身高、体型在计算机程序中进行比对。同时最新研究还参考了以前的照片,埃尔哈特的飞行员和驾驶执照等等资料。

最终,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埃尔哈特比99%的参考样本都更接近尼库马罗罗岛上的这具遗骸——它应该属于一位身高超出正常水平的欧洲人后代,而埃尔哈特刚好符合这一特征。(老任)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