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也是”和“#不能再有”成2018年国际妇女节社交媒体主题

2018年03月1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这一天的设立是为了认可并庆祝女性的成就,无论她们来自任何种族、民族、语言、社会或经济阶层。这个节日源自20世纪初在北美和欧洲兴起的劳工运动。

带有热门标签、反性骚扰的“#我也是”( #Me Too)和“#不能再有”( #NO MORE)的社交媒体运动在国际妇女节这一天格外引人注目,尽管令人担忧的不只有好莱坞。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苏珊·布鲁克斯说,美国的私营企业在处理性骚扰的问题上,走在了政府前面。她说:“国会是当然的,作为众议院操守委员会主席,正如你所知,我们在国会肯定也会遇到这种问题,但我的确很自豪能够参与到两党的共同努力中。由国会中的女性和男性领导改进众议院的程序,让人们能够站出来投诉性骚扰行为。”

身为国会女议员连线共同主席的布鲁克斯众议员说:“我们需要更多女性从政。这是美国落后于其他国家的地方。其他国家与美国相比,议会和国会里有更多的女性,所以我们确实希望有更多的女性竞选政府各个层级的职位。”

“全球伙伴”(Partners Global)组织的卡米莎·卡玛拉认为,社交媒体正在被证明是为女权抗争的重要工具。她说:“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家暴案例在脸书和推特上被登出来,这样女性就可以意识到其他女性在家中正在面对怎样的处境,除了性骚扰以外。她们会彼此交谈,彼此提供建议和指导,帮助彼此来面对那些情况。”卡玛拉说:“一些实证研究表明,当女性参与到和平进程中时,和平维持的时间更长也更可持续,而且像强奸这种问题会消失。”(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