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43岁华裔企业家欲参选美国总统  “人性至上”为其竞选宣言

2018年03月1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如果说特朗普提前三年做好准备竞选2020年美国总统不算什么大新闻的话,那么纽约华人企业家杨安泽向特朗普宣战,参选下任美国总统,可以说是备受媒体关注了。

华人杨安泽宣布有意代表民主党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并且其竞选广告、标语、网站等都全部上线,他在2017年11月已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提交了申请书。美国视频网站油管上,杨安泽发布了自己的总统参选视频 —— 人性至上(Humanity first)。

为何如此有底气,他到底是怎么说的?“我认为我有正确的政治视野,价值观等去提高美国人口的生活水平质量。” “七年前,我开创了“Venture for America”,帮助数以百计的年轻创业家在底特律、克里夫兰、巴尔的摩以及美国各地开展他们的事业。”

“我们的创业公司曾经帮助几千人找到了工作,但现在我意识到问题的根源是科技代替了人工,取代了几百万的劳动力。”“过去的几年内,我游走了美国各个地方,劳动力被替代已成为一个不可规避的话题。 “也曾走过一幢幢被废弃的工厂。”“我有两个儿子,如果不改变这个现状,我真的非常担心他们的未来,因为他们的机会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越来越少。”

“公司企业都在自动化的路途中寻求更先进的技术以代替人工,然而普通老百姓却需要在这场自动化战争中苟延残喘,最后还是失去工作。”“我要的并不是这样一个美国。”“在我的计划下,每一个美国18岁以上成年人每个月会收到1000美元的政府补助。这些钱会来源于那些使用自动化机器的领军企业。”

杨安泽1975年生于美国纽约上州香奈塔第(Schenectady),父母来自台湾。父亲是物理学博士,在IBM和奇异电气公司(GE)工作期间曾获得69项专利。母亲是统计学硕士,后来成为艺术家。杨安泽本科就读于布朗大学,后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他曾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后来转入科技业,先后成立了Manhattan Prep(致力于学生考试补习)和Venture for America(风险投资)。

据《纽约时报》消息,截止今年2月14日,杨安泽已经募集到约13万美元的竞选资金,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华人企业家。(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