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集体安全需要各国共同维护

2018年03月0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3月8日电 (记者李秉新)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今天在听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通报时表示,当今世界各种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复杂,没有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也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全球性问题需要各国共同治理,集体安全需要各国共同维系。联合国是国际集体安全机制的核心,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解决本地区热点问题方面拥有独特优势。中方支持联合国同区域、次区域组织不断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联合国同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开展合作,应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大力推进对话协商解决地区热点,积极开展预防性外交,以和平方式化解纷争、消弭冲突。

他赞赏欧安组织积极开展预防性外交,增进地区各国安全互信,努力调解地区争端,支持安理会同欧安组织在和平与安全领域开展务实有效合作,希望欧安组织继续为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