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空的一半--中国女艺术家作品展”在德国大使馆开幕

2018年03月0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值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天空的一半--中国女艺术家作品展”开幕式于2018年3月8日在德国大使官邸举行。4位独具风格和魅力的女性艺术家带着她们的作品来到德国驻华大使馆,为大家展现她们的艺术创作中的女性视角及元素。

四位参展的著名女性艺术家陈庆庆 、陈淑霞、彭薇、崔岫闻以及将近两百名位宾客应德国大使柯慕贤以及大使夫人柯黛兰的邀请出席了开幕式。

柯慕贤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了四位杰出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并回顾了国际妇女节的发展历史:德国社会主义者克拉拉·蔡特金女士1910年在一场国际会议上倡议设立国际妇女节。恰好是100年前,女性在德国获得选举权。大使夫人在发言中谈到,唯有谈之议之,方可改善女性的处境。国际妇女节为我们提供了在全球范围内探讨女性地位的良好契机,尤其是在世界上近五分之一女性所生活的中国。

本次展览共展出四位艺术家的共19件作品,作品类别涵盖绘画,雕塑,装置等。作品的选择也代表了她们作为 中国 当代女艺术家的个人和社会视角。展览将持续至4月5日。 (郭昕璇)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