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妇女节 法国《解放报》售给男性贵0.5欧元

2018年03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巴黎8日电,立场左倾的法国《解放报》当天要求男性读者买自家报纸时,多付0.5欧元,希望在国际妇女节,以这种方式凸显性别薪资差距问题。

当天出刊的《解放报》(Liberation)有两种不同的头版,一种画着女性图样,写道:“女性版,正常价,2欧元”;另一种画着男性图样,写道:“男性版,2.5欧元”。该报在头版写道,虽然1972年以来,法律就规定男女同工同酬,性别不平等现象监督机构去年的报告显示,法国女性平均薪资还是较男性少了25.7%。“为凸显这种不公平现象,解放报决定在一天的售价上实施同样的差别定价。也就是说,男性多付50分欧元。该报表示,多出来的利润将捐给法国非政府组织“平等观察站”(Equality Observatory)。

《解放报》指出,此举是向加拿大月刊《麦克林氏杂志》(Maclean's)取经。3月号《麦克林氏杂志》卖给男性比较贵,也是以此抨击性别薪资差距。(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