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南非使领馆将大幅下调中国公民领事认证费用

2018年03月08日22: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8日电(王磊)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从3月9日开始,中国所有驻外使领馆将统一大幅下调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的费用,降幅达到三分之二,初步估算每年将为中国公民和企业节约上千万元人民币。

人民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驻南非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倪玲玲,她说,驻南非使领馆自3月9日将对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费用大幅下调为民事认证95兰特每份(此前为250兰特)、商事认证每份190兰特(此前为500兰特)。急件收费标准维持不变,对外国公民的认证收费标准维持不变。

在3月8日的记者会上,王毅部长还提到了2018年的领保工作将在打造海外平安体系的道路上继续前行。除了降低领事认证费用,外交部还在推进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立法工作,并将在开通中国领事服务网、12308微信版、“领事之声”微博等平台的基础上,推出12308的手机APP,为大家提供更便捷的贴身服务。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