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铁路助力安哥拉重启铁路国际贸易

2018年03月08日21: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8日电 (记者李志伟)罗安达消息: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一列从刚果(金)始发,满载1000余吨锰矿石的货运列车,经本格拉铁路抵达安哥拉的大西洋港口城市洛比托。在时隔34年后,刚果(金)的矿产资源借助这一陆海通道再次出海,这标志着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本格拉铁路,助力安哥拉重新开启了铁路国际贸易。

本格拉铁路是担负刚果(金)、赞比亚铜、锰等大量矿产资源出海运输任务的重要通道,但因受安哥拉内战的影响而全面停运,出口至欧洲的货物不得不辗转经由南非或坦桑尼亚再运至目的地,导致出口成本剧增。

全长1344公里的本格拉铁路采用中国标准,由中铁二十局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承建,该工程2004年开工建设,8000余名员工历经10年完成修建任务,于2017年7月27日全线移交。这条连接大西洋港口城市洛比托和东部边境城市卢奥的铁路建成后,有力促进安哥拉国际贸易额实现快速增长,并为刚果(金)等内陆国家出口铜矿等资源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

当天,安哥拉交通部部长托马斯在致辞中对中国建设者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格拉铁路的建设,为当地提供了就业岗位,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也使区域经济得到发展,促进了安哥拉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工业以及社会文化的发展,对全线各地区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了解,本格拉铁路还将与安赞铁路、坦赞铁路及周边国家铁路网接轨,实现南部非洲铁路的互联互通,形成大西洋直通印度洋的国际铁路大通道,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连为一体。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