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下月举行 特朗普没定去不去

2018年03月0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将于4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该峰会被认为是“美国对西半球施加影响力的重要会议”。然而,法新社8日报道称,在美国与许多美洲邻居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未决定是否出席此次会议。

据法新社8日报道,特朗普日前与秘鲁总统库琴斯基通电话,白宫就此发表的声明称,两人探讨了即将举办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但未说明特朗普是否与会。一名白宫官员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是否出席峰会还未确定。

首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1994年在美国迈阿密举行。法新社称,该峰会长期是美国对西半球施加影响力的重要会议。2015年,巴拿马举行的上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中,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首次会晤,并试图孤立委内瑞拉政府。

对于特朗普为何迟迟定不下是否参与今年的会议?法新社提到,如果特朗普去利马,迎接他的很可能是街头抗议和其他美洲国家领导人带着犹豫的欢迎。从参与美国总统竞选那天起,到担任总统后,特朗普不断批评拉美裔移民,并在毒品、贸易和移民问题上抨击拉美国家。他还承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起一座隔离墙,并威胁撕毁美国与墨西哥及加拿大之间的贸易协定。(姚丽娟)

(责编:姚丽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