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贸易战得不偿失:或净损失约14.6万个就业岗位

2018年03月0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无党派的贸易组织"贸易伙伴"6日公布分析报告指出,特朗普总统如果履行诺言,对所有国家进口的钢材和铝材都增加关税,将对美国的就业产生负面影响,虽然或可增加了33,464个工作岗位,但损失的却达高146,000个工作岗位。

"贸易伙伴"预计,提高关税后,钢、铝行业由于产品需求增加,就业会有增长,但就业的增幅远小于其他行业损失的工作,因为虽然增加了33,464个钢铝产业的就业,但其他行业将损失就业179,334个,导致净损失145,870个就业岗位,即每创造一个就业,就将损失五个以上。损失就业的行业包括农业、能源、食品、纺织和各类建筑业,"贸易伙伴"的报告说,就业增加的行业在开工生产钢材铝材,但美国经济的其他部门却出现下降。

加征关税在国会引起两党批评,包括众院议长莱恩在内,莱恩认为,有关国家对美国的钢铝倾销问题,可通过其他明智的途径解决。研究国际贸易的外交理事会研究人员艾登认为,关税导致就业减少是特朗普总统难以承受的,他竞选时发誓,要把制造业从海外转移回美国,尽管提高关税会增加钢铝产业的工作,却是以损失其他行业的更多就业为代价,不知特朗普在衡量就业上是采用什么标准。(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