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因斯坦亲笔所写相对论信件 以10万美元拍卖

2018年03月0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一封由传奇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亲笔所写、谈论相对论的信件,6日在耶路撒冷被匿名买家以10万3700美元买下。

报道说,这封手写信函是由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928年自柏林寄给一位数学家,谈论“相对论第3阶段”的形式化。Winner's拍卖行表示,这封信书写当时是“爱因斯坦科学生涯最令人兴奋、最狂热的时期”之一,他正努力构思一个世纪以来的科学重大突破之一。爱因斯坦还在信封背面写下另一份札记,进一步说明他的思维。

这封信的落槌价虽高,但若与去年10月在耶路撒冷以156万美元拍出的爱因斯坦另一信相较,只是小巫见大巫。去年拍出的信中写的是快乐生活秘诀,事先预估拍出价约为8000美元。

与这位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有关的信件及照片,也在当天的拍卖品之列,并以数千美元的价格售出。(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