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肃贪委官员高分通过汉语水平考试

2018年03月08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结业合影。
结业合影。

人民网曼谷3月7日电(记者张志文)3月5日,由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主办的泰国国家肃贪委员会进阶汉语培训班于举办结业仪式。泰国国家肃贪委秘书长沃拉维特·萨比特乐、副秘书长巴亚·蒲占巴出席结业典礼,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赵昆通猜大师亲自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本期课程结束后,所有来自泰国肃贪委的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水水平考试(HSKK)。

据悉,泰国肃贪委官员参加的此次进阶汉语培训班为期12周,每周学习3个小时,包括汉语语言和中华文化体验课程。学员学习兴 趣浓厚,在快速提升汉语水平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经过3个月的学习,全部共18名学员参加了HSK和HSKK考试并全部通过,并有学员高分甚至满分通过考试。

沃拉维特·萨比特乐表示,此次培训对于肃贪委意义重大,在“泰国4.0”战略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泰中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往日益加深,泰国司法系统官员也亟需具备汉语技能,以便更好地推进泰中之间司法工作的开展。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中方代理院长王尚雪表示,未来海丝孔院还会根据中方合作院校天津师范大学在对外汉语教学以及法律专业优势,为肃贪委学员提供量身定制的法律汉语培训课程,更加深化汉语培训成果。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