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九州新燃岳火山持续喷发 浓烟高度达3000米

2018年03月0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九州新燃岳火山持续喷发(NNN截图)
日本九州新燃岳火山持续喷发(NNN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7日电(许永新)位于日本九州宫崎县和鹿儿岛县交界处的雾岛连山新燃岳火山(海拔1421米)3月1日开始喷发,6日下午出现爆炸性喷发。新燃岳火山到现在依然非常活跃,7日早上喷发出的浓烟高度达3000米。

据全日本新闻网(NNN)报道,6日,新燃岳观测到7年来的第一次爆炸性喷发,截止至7日上午11时,共观测到29次喷发。在上午6时多的喷发中,浓烟高度达3000米。此外,在今天凌晨0时左右的喷发中,喷发出的大型石块从火山口飞出900米左右。

另一方面,受火山灰的影响,6日不断有航班停飞。7日上午飞往东京及大阪的10个航班停飞,目前航班已开始陆续恢复。

日本气象厅目前将火山喷发警戒级别维持在3级,提醒民众注意火山口周围约3公里范围内落下大型石块。

(责编:姚丽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