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媒:来自中国的巨型马克思雕像抵达其出生地特里尔

2018年03月07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新社报道,3月6日午间13点,来自中国的巨型马克思雕像抵达德国西部城市特里尔。今年是这位“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诞辰200周年,而获赠雕像的特里尔是其出生地。这座高4.4米、重2.3吨的马克思铜像,将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5月5日)到来前几日,配上1.1米高的底座、竖在尼格拉门(Porta Nigra)附近的一个广场。

这个巨型铜像是中国赠与马克思出生地特里尔的礼物。雕像展示了一个正在思考的马克思。而底座则将由特里尔市建造。

马克思是德国哲学家、经济学家、社会学家,也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他在1818年5月5日诞生于特里尔,并在这里度过了其人生的头17年。(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